的士聯誼會舉行大會

促增充電樁應業界需求

2019-01-09

的聯會大會促增充電樁應業界需求

【特訊】的士聯誼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暨慶回歸迎春節聯歡晚會,促當局為電動的士做好配套設施,增加充電樁柱,回應業界需求。及加快的士規章立法進度,杜絕不良經營手法,完善申訴機制,引入業界人士參與,保障乘客司機雙方利益。會議假座嘉年華酒樓召開,近二百會員行友出席,通過修改會章,為內閣引入新血。

戴錦良:減少業界困擾

會議由常務副主席戴錦良主持,他發言表示,當局在各方面條件未具備時,去年突然推出一百個電動的士牌照作公開競投,鑑於目前電動車輛續航能力未達行業要求,充電時間過長,加上市面充電設施嚴重不足,個人申請安裝困難重重,因此該會極力反對強制單一使用純電動車作為開投唯一標準。可惜當局一意孤行,建言未獲接納。如今該批的士已陸續落地,為使該批車輛能夠正常營運,他促請有關方面應該亡羊補牢,着力做好配套工作,加緊為業界安裝充電樁柱,回應需求,減少業界為叉電問題帶來的困擾。

唐國富: 害群之馬禍及業界

理事長唐國富會務報告時指出,行業近年受一少撮害群之馬所累,的士經營手法亂像頻生,備受社會責備,害及業界形像。為維護使用者權益,杜絕不規則行為,當局去年已將輕型出租汽車客運法律制度交由立法會審議,目前正待細則性通過。該會認同有關方面修改已沿用多年,部份條文不合時宜之規章內容,加強罰則,遏止情況的蔓延。但是認為新的士規章必須平衡乘客司機雙方的利益,使正常營運司機的正當權益得到合理保障。因此建議完善申訴機制,引入社會及業界資深人士參與,防止偏信偏聽,錯罰誤罰的情況出現,以平衡雙方利益,防止罰則被濫用。

會上並通過修改會章,將內閣人員人數調整為不設上限,以利會務運作。同時接納理事會推薦,一致通過增補周健強、李柏波、王成鋒、陳洪波、朱添、朱亞貴、梁世強、霍添信、戴桂林、林灼仁、黃清良、梁錦華、高官明等為內閣新成員,提升理事會能力,加強服務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