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聚澳大舉行研討會

探討智慧城市電力供給

2019-01-09

專家聚澳大探討智慧城市電力供給

【特訊】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辦“智慧城市中的未來電力供給”研討會,吸引海內外眾多專家學者和澳門電力公司工程師參與,共同探討未來智慧城市能源電力供給方面的最新發展方向。

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立以來,作為國家第一個在該領域的重點實驗室,致力於相關領域基礎理論、關鍵問題的研究。實驗室成立以來已經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推動相關研究和應用的發展,為解決城市難題提供新的思路。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要立足澳門、融入灣區、服務全國,為澳門、大灣區和全國的智慧城市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其中一個重要領域就是要保證未來電力供給的清潔、高效和可靠。

研討會上,西安交通大學教授王秀麗、英國巴斯大學教授李芙蓉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李志釗分別以“電力系統可靠性評估理論的發展與應用”“未來配電網的3D轉型和對主網的影響”和“澳門特色下的智能電網平台”為題作主旨演講。與會的專家與本地學者、工程師和學生共同探討未來智慧城市電網需要應對的挑戰及解決方案,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