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籲普通不適可改往衛生中心求診

流感高峯急診部塞爆

2019-01-14

【特訊】衛生局表示,目前本澳仍處流感高峰期,仁伯爵綜合醫院及鏡湖醫院急診部流感樣病人比例仍處高位,衛生局呼籲居民如有需要,可先在衛生局手機應用程式了解急診輪候時間,普通不適可選擇到衛生中心非預約門診或受衛生局資助的非牟利醫療機構就診,以縮短輪候時間及避免感染流感。根據資料,衛生局前天下午1時至昨日下午1時沒有收到仁伯爵綜合醫院及鏡湖醫院流感重症的通報。衛生局昨日接獲一宗托兒所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鍳於本澳已進入流感高峰期,呼籲居民加強防範。

上述托兒所是位於澳門比厘喇馬忌士街的善明托兒所雷電組,涉及共7名學生,1男6女,年齡介乎為2至3歲,患者從1月9日起出現發熱、咳嗽、流涕、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狀。以上患者已到醫療機構診治,各患者病情穩定,沒有重症,其中2名患者因高熱需住院,無出現其他嚴重併發症的個案。有關托兒所已加強清潔消毒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及嚴格執行患者隔離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