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文創青年缺製作認識

2019-01-14

澳門文化創意產品設計比賽冠軍(右)

【本報訊】零陸藝術學會理事長徐靈芝指,本澳青年不乏文創興趣,但對於作品由設計至製作成實物,存在著對材料應用、如何製作等的不了解,認為未來需要加強開設製作課程,協助新晉文創人士將產品由設計轉成實物。

由澳門零陸藝術學會主辦的「澳門文化創意產品設計比賽二零一八」,昨日假M軸空間頒獎禮。主辦單位昨邀請文化局代表劉善渝、手作人協會理事長李志豪、M 軸空間負責人湯榮耀、零陸藝術學會主席伍嘉欣及理事長徐靈芝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冠軍由謝愷同所設計的作品「鐵皮信箱心口針」奪得,並同時獲得優異獎。

比賽是今年首屆舉行,參加者以「日常生活」為題,設計出切合主題的原創產品,共收到八件參賽作品,經過評審團及網上投票後,選出最後得獎作品,並將之製作為實物產品,在本澳多個文創地點銷售,希望藉比賽發掘及培養澳門本地設計人才,展現所長。

徐靈芝指,本澳青年不乏文創興趣,但對於作品由設計至製作成實物中的多個環節,存在不少困難,包括材料的應用、如何製作等。她認為,未來需要加強開辦有關環節的製作課程,協助新晉文創人士將產品由設計轉成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