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峯廟慈善會派福米

2019-01-14

吳小麗、龔樹根等,慰問長者並送上福米。

蓮逢廟值理會街總負責人,到場參與派福米活動。

【本報訊】蓮峰廟慈善值理會歲晚派福米活動昨舉行,今年再次得到街總協辦,三千多份福包分派到全澳各區弱勢居民。

今年是蓮峰廟慈善值理會第二十一年舉行派福米活動,今年合共派出三千八百份福包,每份包括一包五公斤白米、一包十個裝麵餅。大部分福包由街總透過其社區服務網絡分派到全澳各區有需要的居民,小部分於昨日上午在蓮峰學校派發,一批在附近居住的長者到場領取,秩序良好。蓮峰廟值理會主席龔樹根和一眾值理、街總理事長吳小麗及多位負責人等,到場慰問長者。

龔樹根表示,派福米是蓮峰廟值理會每年舉辦的慈善活動之一,希望在農曆新年來臨前、為弱勢社群送上一點心意。他感謝熱心人士出錢出力,及街總的大力協助,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吳小麗表示,去年十月開始,街總組織屬下坊會及服務機構的人員和義工上門探訪弱勢社群,展開訪貧問苦工作,並透過友好慈善團體和社會熱心人士的贊助和支持,向弱勢致送春節慰問品及慰問金。

街總建議政府合理分配社會資源,制訂更多的傾斜政策扶助基層弱勢社群,讓他們分享更多經濟發展成果。同時要進一步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全面提高居民的退休生活保障水平。

贊助今年派米活動的善長和機構包括:龔樹根、莫瑞珍、林瑞、瑞記、岑根林、朱浩池、林許、羅氏家族、黃潔如、黃曉南、陳茹玉、唐嘉樂、龔泳麒、韓儒疇、冼家祥、梁念祖、吳文善、莫瑞琛、九叔、蔣永興、蔣永發、郭志輝、楊潔冰、阮建昆、黃文彪、柯漢群、李靜、潘曉亮、友邦保險采龍區及澳門區、蓮峰學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