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為有序平穩換屆創造條件

2019-01-15

崔世安逐一與傳媒負責人握手。

崔世安任內最後一次宴請中文傳媒。

【本報訊】澳門今年將迎來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以及政府換屆交接,行政長官崔世安昨表示,政府將全力以赴,為相關工作有序及平穩進行創造良好條件,並爭取更好成績、新發展成果作為獻禮。

崔世安任內最後一次宴請本地多間中文傳媒負責人。宴會假JW萬豪酒店舉行。崔在公開環節致辭時,回顧過去一年政府工作成果,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並談到新一年政府工作展望。

崔世安指出,去年習主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當中包括充分肯定澳門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積極作用和貢獻,也充分體現中央對澳門特區的重視和信任,是他們政府未來發展的新指引。

崔世安表示,今年將迎來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又正值特區政府換屆和交接之年,他們將全力以赴,為相關工作有序、平穩的進行,創造良好條件,以更好的成績向祖國七十華誕獻禮。

崔世安說,新一年他們將堅持社會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構建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抓住新時代改革開放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積極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從中為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拓展發展空間,也努力培育發展新動能,爭取以新的發展成果迎接回歸廿周年。

努力促進官媒民關係

崔世安又提到,新聞界長期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立場,對維護社會和諧、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努力和貢獻。近年隨着大數據和新科技的進步,各種新媒體逐漸普及,也給傳媒業界帶來了新的挑戰和機遇。

重申政府是高度尊重新聞自由和出版自由的崔稱,他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地傳媒的工作和培訓,努力促進政府、傳媒和市民間的關係,共同為特區的長治久安和可持續發展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