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疑勾結外國勢力重整『風雲計劃』

2019-01-16

【香港中通社1月15日電】據香港《文匯報》15日報道,“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疑透過外國勢力重整“風雲計劃”。該報收到消息指出,有“大馬黃之鋒”之稱的馬來西亞州議員李凱倫,近日以出席論壇為名,到香港與戴耀廷等人密會,並借研討之名商討亂港計劃。

據悉,戴耀廷發起的“風雲計劃”培訓班,企圖培訓素人搶攻區議會;不過由於“分贓不均”,反對派對計劃“大潑冷水”,戴耀廷亦受千夫所指,目前該培訓班人數愈來愈少。

據《文匯報》收到的消息指出,李凱倫在出席12日舉行的一個論壇後,與戴耀廷、明愛專上學院客座教授何芝君,以及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會面。他們會面期間,戴耀廷3人坐着留心聽李凱倫指點。據了解,李凱倫此行主要目的,正是密會戴耀廷和區諾軒。

消息指出,戴耀廷希望將“風雲計劃”的學員帶到馬來西亞接受培訓。據悉,學員將會以旅遊為名,於農曆新年過後到馬來西亞的“檳城研究所”上課受訓。若戴耀廷因為“佔中案”被判入獄,李凱倫有可能接手“風雲計劃”,成為計劃的新負責人。而李凱倫此次訪港,正是與戴耀廷商討有關細節。

據報道介紹,李凱倫大學時期是學生政治運動的狂熱分子,並經常插手香港事務,以及曾經在檳城接待香港社運人士,分享在地抗爭經驗。而戴耀廷本身亦關注馬來西亞的政治情況,例如去年5月曾在報章撰文,聲稱“香港的反對聯盟”可從馬來西亞的經驗學習,建立港版的“希望聯盟”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