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從江扶貧援建投入約一千二百萬

2019-01-21

嘉賓主持運動會開幕式。

【本報訊】澳門紅十字會去年已確定對貴州從江的第一期幫扶援建項目,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稱,有關投入共約一千二百萬元人民幣,相信未來還有善長支持,會繼續做下去。

黃如楷昨受訪介紹新一年紅會工作計劃時表示,今年最重點工作是貴州從江的幫扶援建工作,已不斷派員到當地視察,相關確定建設項目已基本開展施工,今年將有部份可完成,相信會成為澳門援建中首批完成的項目。

黃如楷稱,從江的幫扶援建項目如有建造「博愛家園」項目,在村內做一些廣場和服務中心等設施,以及幫助村民發展生計,改善生活。每個項目約幾十萬元人民幣,「唔係太多錢」,他希望能做多一些。

黃如楷說,是次總投入約一千一百萬至一千二百萬元人民幣,善款得如街總、歸僑總會等許多不同社團捐助支持。他又提及,過去該會在貴州做了十多年援助、援建工作,此前已累計投入逾一千萬元人民幣,未來續有捐款會續做。

據早前介紹,紅會對當地首批幫扶援建項目包括三所小學、兩所幼稚園、兩個博愛家園及五所衛生站。

第一屆紅十字競技運動會舉行

另外,紅會昨假綜藝館舉辦第一屆全澳童心讓愛起飛紅十字競技運動會,設分個人及親子組共五個組別,參賽者以闖關方式完成求生、救援、消防和環保等元素構成的模擬情景障礙賽,場外設有教育及遊戲攤位、救援器材展示及救援小英雄體驗區。有逾百名家長和子女出席參與。

黃如楷致辭道,他們期望透過辦該活動,讓兒童從小開始認識災害和逃生技能、保護環境,以及防災、備災和緊急救援的重要性,並希望父母與子女一旦遇上突發狀況時,能共同面對並合作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