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程預算又翻倍

吳國昌質詢要求交代

2019-01-22

新批發市場內市政署辦公室及化驗所工程預算翻倍。

市政署官員等當年參觀新批發市場了解情況。

【本報訊】新預算綱要法實施下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本財政年度投資與發展開支計劃,議員吳國昌從中發現新批發市場市政署(原稱民署)辦公室及化驗所工程項目預算無故翻倍,促請政府交代原因,並慎防利益輸送、浪費公帑。

繼早前議員李靜儀從中發現大賽車博物館改造項目預算由三億二變八億三後,吳國昌昨提出,有關新批發市場民署辦公室及化驗所工程項目預算大增,批評政府的大型公共工程屢次在無聲無息之中突然大幅增加開支成本,深受市民詬病。

市署化驗所及辦公室工程七千萬變一億六

吳國昌向政府書面質詢,該項目預算包括制定涵蓋研究勘探、實質工程和質量監控,最初預算為七千二百萬元,但在沒有公開說明解釋下已大增至一點六一億元,增幅約一點二五倍,究竟有什麼必須大幅增加開支成本的原因?有否嚴重浪費?

吳國昌也問,由民署轉變來的市政署可否向公眾完整交代大幅超支的背景?以及可否確定在現有預算下依期在二○二○年(明年)完成有關工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