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受僱來澳放火燒車

2019-01-22

司警撿得易燃液體和打火機等証物。

港男疑受僱來澳縱火燒車為司警拘控。

【本報訊】一名香港男子,日前兩度到氹仔柯維納馬路名門世家停車場,放火燒毀兩部私家車,期間與保安員糾纏被擒,司警以縱火及傷人罪將他拘控,有人辯稱受僱放火,司警對案件深入調查。

涉嫌縱火,傷人和吸毒的香港男子姓黎,二十六歲,地盤釘板工人。

司警公佈案情透露,本月十七日晚,黎姓男子到氹仔柯維納馬路名門世家停車場內,以易燃液體淋向兩部停泊在不同停車位的私家車上,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企圖放火,但均不能成功燃點液體,隨後他於停車場取來一桶防火泥掉向其中一部私家車,導致擋風玻璃破爛,黎並以手提電話錄影整個過程。

至二十日凌晨,黎又再到停車場以同樣方式向該兩部私家車淋易燃液體,成功點火致兩車著火。期間,一名保安員到場與之糾纏將他擒獲,通知警方。保安員報稱被打傷胸部送院治療。

被縱火的兩部私家車車胎位置有不同程度燒毀。車主事後報稱兩次被縱火維修費為八萬元和六十萬元。而大廈物業管理公司報稱火警損失仍在點算中。車主和管理公司均追究刑事責任。

司警員在被捕黎姓男子身上背包撿得兩支易燃液體,又在他身上的手提電話內發現兩段他犯案情況的錄影片段。他供稱在港受僱來澳縱火,成功可獲兩萬元報酬,他不認識車主及不知放火原因。司警對案件作深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