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神回益隆換地問責

過去的事就算啦!

2019-01-23

政府收回氹仔益隆爆竹廠失效土地。

羅立文

【本報訊】石排灣業興大廈今冬再出現牆磚剝落,但有小業主反映,需自資維修。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承認﹕「業興係有問題,但問題唔係咁大。」又續指,不論公屋或私樓,都有機會出現問題。

公屋牆磚剝落問題唔大要接受

有業興小業主反映,大廈再出現牆磚剝落並需要小業主自資維修。羅立文昨接受訪時回應,不論公屋或私樓,都會有機會出現問題。一般保養期為兩年,保養期轉為確定性收則後,承建商的保養期便完結。他認為,保養期完結後,有問題應由業主負責處理。並承認,「部分公屋當年興建得很快,若有些方面不是做得咁好,大家要接受,業興係有問題,但問題唔係咁大。」

湖畔、石排灣公屋自入伙以來,公共地方不時出現質量問題,引起公屋質量不斷備受關注,未來能否確保公屋質量,羅立文表示,沒有工程師能確保往後任何工程不會出現問題。

另外,就政府已宣布收回益隆炮竹廠土地,傳媒問及羅立文,政府會否對益隆事件問責?羅立文回應﹕很多問題都是他任職前出現,他的主要工作是解決今日和將來的問題,現時土地已收回,即問題已解決 「過去的事就算啦」。

而有關本澳僭建情況屢禁不止,羅立文表示,處理僭健程序和時間是有點長,難以避免。但若要每次發生事件便要考慮更改法律,要做好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