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氣高低‧任人評說

浪奔浪流‧潮漲潮落

2019-01-23

新任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昨日就職

【本報訊】過去兩年,文化局領導層不斷更換,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日前宣稱,文化局士氣不是低落,而是高漲。文化局新任副局長陳繼春昨日就職後,有記者向局長穆欣欣提問:「司長話文化局幾經易人都冇影響,士氣更加高漲。想問局內高漲程度係點?」她回應,真誠多謝同事在過去支持、配合文化工作,他們既努力,也熱誠投入。而且,文化局活動如常順利進行,未曾停止。

之前,審計報告指出圖書館的眾多管理問題。穆欣欣指出,局方已委任第三方獨立預審員調查;因為涉及場地和文件眾多,調查需要延期,預計在春節後將有結果。由於調查仍未完成,公共圖書館管理廳長仍是鄧美蓮。又透露,與前副局局長楊子健合作一年,見到他對工作盡心盡責,對方以健康理由提出請辭副局長的職務。

演藝學校九月有新教師到任

日前,《論盡媒體》(https://goo.gl/232wBQ) 報道,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僅餘兩位老師,課程種類大減;有舊生認為,這情況窒礙藝術普及。穆欣欣表示,招聘進行中,相信九月有新教師到位,並重開專業課程。關於多年招聘不到老師,她解釋,本澳的戲劇老師不具備師範學歷,局方必須完成招聘一級教師 (具師範學歷) 的程序後,才可展開二級教師 (不具師範學歷) 的招聘程序,需時較長。

現時,戲劇學校只有兩名老師,其中一人無償任教。穆欣欣解釋,這是由於涉及工餘時間。戲劇學校現在沒有全日制課程,普及課程則在工餘時間上課。那位無償任教的老師在戲劇學校工作多年,對戲劇有很大的情感和熱誠,所以,利用工餘時間教導學生。另外,前藝術博物館館長陳繼春昨日就任文化局副局長,館長職務由該館的教育及推廣組職務主管呂詠兒代任。

陳繼春就職致辭講積極參與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

陳繼春則在就職後致辭,感謝社會文化司司長司長譚俊榮以及文化局領導的信任與支持,讓他有機會轉換角色去繼續服務澳門的文化事業。又表示,會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配合國家所需,發揮所長,迎接澳門難得一遇的文化發展機遇。同時,亦會全力輔助文化局局長,與局內同事同心合作,自強致遠,用智慧與謙遜擔起重任,迎接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