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男童縱火案

老柏生:會加強普法宣教

2019-01-23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回應有小學生縱火的案件。

【本報訊】日前兩名分別八歲及九歲男童因連環縱火被捕,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表示,當局已即時透過輔導員去關心兩人情況,若有需要亦會向家庭提供支援,而當局未來也會加強普法宣傳教育,讓學生知道違法須承擔相應後果。

老柏生昨出席活動時回應有關案件。他重申,教青局已即時聯絡有關學校的學生輔導員,關心兩名學童及其家庭的情況。現時輔導員正跟進有關個案,期望可矯正他們的偏差行為,並呼籲家長與校方共同配合。

老柏生相信,小朋友出現偏差行為,實需要成人更多的關心與倍伴,當中家長的照料更是不可或缺。他指出,若有關家庭在這或其他方面有需要,局方絕對會提供適當的支援。

老柏生指出,小朋友始終年紀較少,可能對違法等認知不足。未來教青局在普法活動上會加強相關宣傳教育,藉以讓小朋友明白到一些貪玩、頑皮行為或經已違法違紀,須承擔相應後果,希望他們更能遵紀守法。

對於即將到來農曆新年學校長假期,老柏生提醒,全澳除指定區域外是禁止燃放煙花炮竹,呼籲學生及青少年切勿玩火,以免因一時貪玩而釀成火警及其他後果。

日前司警拘捕兩名男童,他們涉嫌與祐漢三宗縱火案有關。有人承認因貪玩而犯案。最終兩人被列為嫌犯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