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連環爆27人喪生總統怒斥兇手『卑鄙』

2019-01-28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菲律賓蘇祿省一座天主教教堂27日發生連環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7人喪生,另有77人受傷。

據報道,27日上午,位於菲律賓西南部的蘇祿省連續發生兩起爆炸。美聯社報道稱,目前已至少有27人喪生,包括20名平民和7名士兵;另有77人受傷,包括61名平民、14名士兵和2名警察。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阿爾巴亞德表示,事發時正值週日彌撒,教堂內外聚集著許多剛剛結束彌撒活動的當地居民。阿爾巴亞德介紹說,兩次爆炸發生時間僅相隔1分鐘,第一枚炸彈先在教堂內爆炸,第二枚炸彈隨後在教堂外的停車場內爆炸。

外媒報道說,炸彈炸毀了教堂入口大門,包括教堂內的長椅和其他入口,大廳一片狼藉。

目前,沒有人員或組織宣佈對襲擊負責。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說:『就算追到世界盡頭,我們也會持續追捕這些犯下卑鄙罪行的人,直到每個凶手都被繩之以法。法律將不會給他們任何憐憫。』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也將這次爆炸稱作『卑鄙的行為』,他敦促當地居民保持警惕,並表明將充分利用法律,將事件背後的肇事者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