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示威活動續進行參與人數減少

2019-01-28

【中新社巴黎1月26日電】(記者 李洋)巴黎示威活動當地時間26日繼續進行,法國官方統計,當天參與示威的人數有所減少。

據法國內政部當天的統計,約有4000人參與在巴黎的示威,法國全國有69000人參加示威活動。這兩項數字顯示巴黎和全法的參與人數均低於上周。

這是巴黎自2018年11月以來遭遇的第11輪示威。示威者當天集中于巴士底廣場、共和廣場等地。警方與示威者在巴士底廣場發生了一些衝突,警方試圖用催淚瓦斯和水炮將示威者驅散,示威者則設置路障並向警方投擲雜物,現場比較混亂,有人在衝突中受傷。

示威者的抗議活動持續至晚上。示威者當天首次採取『夜間示威』的方式,意圖減少白天示威對民眾的影響。警方仍然對『夜間示威』高度戒備,巴士底廣場入夜後停滿了警車。巴黎警方當天逮捕了200多人。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周繼續努力推動全國大辯論的進行。他24日晚參加了法國東南部德龍省一個市鎮的辯論活動。他在關鍵問題上所採取的立場仍然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