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鼓勵年輕人生三

個孩子舒緩少子化問題

2019-01-28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台北消息:面對少子化危機,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7日表示,希望年輕人不要“不婚不生”,才能讓人口正常發展,並呼籲“一個孩子太寂寞、兩個孩子不算錯、希望能有三個孩子”。

由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27日在台灣同步登場,宴請4萬名寒士、單親家庭和獨居長者,並發給每人500元(新台幣,下同)紅包。

馬英九首先介紹寒士尾牙的由來,1987年除夕,由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號召義工媽媽做了30個便當發給萬華地區街友,1991年起首次在萬華舊火車站前舉辦街友尾牙,當時席開10桌,之後愈辦愈大。

2012年以後關懷範圍擴及街友、單親家庭、獨居長者等,並更名為“寒士吃飽30尾牙”。他說,今年全台席開4千多桌,多達5萬人捐款支持,也因為有這麼多善心人士的支持,才能夠年年辦下去,成為世界級活動。

馬英九也提到少子化危機,擔心人口一旦下滑趨勢形成後,要再回復就不容易。他鼓勵年輕人要“早一點結婚、早一點生產”,不僅寒士能吃飽,年輕人也不要“不婚不生”,讓人口正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