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隆換地不啟動紀律程序?

羅司:特首有要求定做

2019-01-29

羅立文再回應益隆換地案問責問題。

【本報訊】氹仔益隆炮竹廠換地案隨著政府展開收地行動再引起關注,包括當局至今竟未有就此展開任何內部紀律調查程序,追究問責涉事人員。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再回應時直言,若行政長官崔世安有要求,他們一定會執行。

曾講過「過去的事就算」羅立文昨出席中聯辦酒會再被追問相關問題。羅立文重申,政府暫時未有就益隆換地案展開內部調查,並稱若特首批示要求,他一定會執行,「我哋實做」

「肯定一樣嘢,如果(特首)有叫我哋做,我哋一定會做。」羅立文指出,當年是由他建議把個案交由廉署調查的。

羅立文說,現時運輸工務範疇主要工作是在收回相關土地,不過一般而言發展商會上訴,現談規劃利用實言之尚早。至於會否要下屆政府才收完?羅立文相信不用那麼多個月的時間,但又稱有關工作不簡單,故不知何時才能完成。

同場的廉政專員張永春則重申一貫答案,指廉署若發現涉及刑事成份會依法跟進,如涉署方職權範圍一定會跟,不然交予相關權限機構,但他們的工作方式是不會對外透露是否已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