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四遙控偽基站拘3人

2018-10-19

司警破偽基站拘三男子

【本報訊】司警昨日在本澳不同地區查獲四個偽基站單位,拘捕包括骨干成員的三名本澳男子,搜出十五套已運作的偽基站儀器,司警首次發現犯罪集團利用高智能儀器遠程操作和監控儀器運作,又相信該集團針對港珠澳大橋開通而向往來旅客及市民發放虛假賭博網站信訊。

涉偽基站的三名本澳男子,分別為姓何的集團骨干成員,二十歲,報稱金融銷售員,另兩名受僱負責租用單位男子,分別姓甘,十九歲,無業。姓蘇,二十一歲,司機。分別收取一萬人民幣和二萬五千人民幣作報酬。

司警月前接獲情報有犯罪集團針對港珠澳大橋開通,設置偽基站向往來旅客和市民發放虛假網上賭博信訊。司警經調查後,於昨日中午先後到皇朝區查獲兩個偽基站窩點,至傍晚到黑沙環區和南灣區再查獲兩個偽基站窩點,共搜獲十五套已組裝運作的偽基站設備,天線四條,射頻模擬器六部,多部手提電腦和遙距操控的智能插頭。及後,司警於望廈區,黑沙環區和氹仔區拘捕上述三名涉案男子。

司警相信該犯罪集團反偵查能力非常之強,在四個單位設置智能家居設備,利用具wifi的智能插頭操控開關,再連接由路器和小型電腦。藉操控開關之啟動電腦運作偽基站儀器,又於單位設置監控儀器運作,減少人員進出單位操作儀器及減低被警方偵查和拘捕的風險。

司警相信該集團自今年五月初開始運作,正追查集團主腦和成員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