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政府重視維護民族團結

2018-10-19

【特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會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昌平一行,雙方就加強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交換意見。

譚俊榮歡迎李昌平一行到訪澳門,他感謝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一直以來對特區給予關心和支持,促進澳門與少數民族地區的交流並保持密切合作。譚俊榮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各界重視維護民族團結;特區政府鼓勵澳門市民,尤其是青年、學生認識漢族和少數民族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增進他們對祖國的認同感、向心力和凝聚力。他稱,未來歡迎更多的少數民族學生到本澳高校學習深造,創造廣泛、深入的交流學習機會;也熱切期待雙方開展更多的文藝交流活動。

李昌平對此認同。他指,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與澳門特區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在此基礎上可再開拓如文化創意、民族醫藥等多方面的合作。澳門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希望進一步加強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與澳門在經貿旅遊的交流,深化民族院校與澳門高校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他亦歡迎澳門文化藝術團體到內地少數民族地區交流,並邀澳門參與明年舉行的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巡視員彭澤昌、港澳台辦副主任蘭海濱、宣傳司副主任鍾廷雄,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民族文創學會會長宋碧琪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