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巡查工業大廈及勞工宿舍籲做好冬防

2019-01-29

提醒工廈管理公司及早做好防罪措施

檢視工廈的治安漏洞

提醒外地僱員注意做好家居防盜措施

【特訊】臨近農曆新年,為防範盜竊、詐騙及搶劫等侵財罪案發生,司法警察局持續執行由警察總局統籌的冬防行動,於本澳各區進行防罪巡查,並於1月28日派出警力15人到工業大廈及勞工宿舍宣傳防罪,提醒工廈管理人員與外地僱員及早做好防罪措施,預防罪案發生。

農曆新年期間,不少工商業機構會暫停辦公,工業及商業大廈內人流減少,保安措施容易被忽略,賊人可能會趁機作案。司警局大廈罪案預防小組聯同大廈防罪之友會員率先巡查北區32幢工業大廈,與管理員交流近期的治安訊息,還向他們派發防騙防盜宣傳單張,協助他們檢視工廈的治安漏洞;提醒管理員在節假日期間加強巡邏,提高警覺,特別留意有否可疑人士進出大廈,如有異常情況應馬上與警方聯繫,以防罪案發生。

此外,因應春節假期間本澳不少外地僱員會回鄉探親,此段期間宿舍可能出現真空狀態,容易成為賊人犯案的目標。司警局人員巡查北區的勞工宿舍單位,提醒外地僱員注意做好家居防盜措施,外出時要保管好個人財物,慎防被盜或被搶。

司警局表示,冬防行動將持續至春節假期結束,局方會加強巡查本澳各區,密切注視最新的治安情況,採取各項具針對性的防控措施,以預防和打擊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