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師「網戀」遇騙失財

2019-02-01

【本報訊】再有市民墮網上騙局失財。今次受害人是一名廿六歲女教師,她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了一名聲稱是波蘭籍的男網友,對方表示郵寄了一份厚禮給她,她竟相信,並應「快遞公司」職員的通知繳付了二萬多元關稅,事後才知受騙報警。

案情指,女事主於本月初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認識了一名聲稱是波蘭籍的男網友,雙方之後透過WhatsApp緊密交往,情誼日增。

至本周一,「男網友」向女事主表示送一份厚物給她,正從波蘭郵寄至澳門。當日中午,女事主收到聲稱是快遞公司職員的來電,指她有一份郵包已送抵本澳,需要繳付二萬四千港元關稅,女事主信以為真,按對方指示匯款繳交關稅。

翌日,女事主又接快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她的郵包內被發現有大量現金,需再繳交八萬五千港元的稅款才能收件,否則郵包會被沒收。事主此時開始生疑,即聯絡男網友,但已無法取得聯絡。女事主才知上當,向司警報案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