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洲體記大會在沙特召開

2018-10-20

在沙特各處都標示著沙特國王薩勒曼與王儲穆罕默德的頭像

與會嘉賓在傳媒論壇發表其論點

女性傳媒角色所遇到的問題和挑戰

中國、中華台北、香港及澳門體記代表合照

【記者於沙特Jeddah綜合報導】第21屆AIPS亞洲體育記者會員大會2018於日前(9月20至24日)在沙特阿拉伯吉達(Jeddah)召開,是次會員大會是經去年選舉出來新領導架構後的首次召開的全體會員大會,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亦應邀派代表赴當地參加列席研討會議。

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主席阿薩克(科威特)在會上表示,自去年新的領導班子成立之後,在加強亞洲各國及地區的聨繫及向年青記者傳承體育傳媒工作上造出了不少成績。在黎巴嫩,香港及約旦,於當地分別舉辨了亞洲女性體育記者及亞洲青年體育記者工作坊及培訓營。

而在推廣亞洲體育發展方面,阿薩克指出,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亦與亞洲足球協會簽定了推廣亞洲足球運動計劃書,以協助亞洲足球協會日後的宣傳推廣工作。展望將來,阿薩克稱,亞洲體育記者聯會將繼續加強亞洲各國及地區的體育傳媒的聯繫和團結,著力推廣亞洲體育事業的發展,致力培育新一代的年青記者,共同迎接日漸轉變的新媒體時代。

30個亞洲國家地區代表及7個來自美洲,歐洲,非洲國家的洲際代表出席是次大會,大會除通過了2017年的會務報告 秘書長報告及財務報告,亦宣佈了來年將在印度,巴基斯坦及香港舉行青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此外,亞洲體育記者聯會同時亦會主辦兩項分別名為「亞洲體育大獎」及「亞洲體壇名人堂」活動以推廣亞洲體育發展,其中“亞洲獎”將是認同亞洲運動員在世界體育最高水平上,所做出的努力而所獲得之巨大成就,藉以向他們頒授獎項以示祝賀。

在大會期間,亦同時舉辦了兩個傳媒論壇,探討現時體育傳媒面對的問題,包括:新媒體發展下體育傳媒面對的新挑戰、女性在體育傳媒中的角色及所遇到的問題和挑戰。與此同時,亞洲足球協會,國際舉重協會,沙特阿拉伯體育總會分別在會上介紹了他們的工作及來年的活動動向。而來自中華台北,馬來西亞等學員代表亦於會上分享其於香港培訓營之學習經驗。

而在會員大會揭幕前,亞洲體育記者聯會亦首先舉行了新一屆行政委員會第二次行政會議。在沙特阿拉伯此行,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副理事長黃儉雄等亦一同出席了AIPS亞洲體育記者聯會會議,進一步加強亞洲傳媒記者相互間的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