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座談會收集社區意見

交通禁煙環境清潔成關注議題

2019-02-05

民建聯辦座談會收集社區意見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舉辦“社區意見收集會”,與居民進行座談,了解各區居民對社區問題的意見及建議,收集整理並適時向政府反映。

民建聯理事長、市政諮詢委員李良汪,常務理事、離島社諮委吳超偉出席座談,居民分別就公共交通、社區設施、市政管理、營商環境等多項問題提出意見;有居民指出區內部分街道欠缺清晰的交通指示符號,容易發生交通意外,例如蓮莖巷駛出高士德方向的路口,曾多次因車輛不讓行人而發生碰撞,同時,在行人道上使用單車或電動平衡車的情況越來越多,人車爭路影響居民出行安全;亦有居民反映,本澳不少休憩區地面骯髒,期望當局注意清潔;另外,有居民建議進一步擴大禁煙範圍,打造無煙城市,保障居民健康。

收集會完結後,民建聯代表一行人前往居民所述的地點了解實況,並作詳細記錄,以便更好地向有關部門反映,儘快完善相關問題。民建聯表示,本澳各區均有不同的市政及社區問題,未來將透過定期舉辦座談,持續與各區居民進行互動交流,親身聆聽意見,收集他們對區內環境及設施的改善建議,並將具有普遍性的問題提升至政策層面,向政府提出完善方案,以回應廣大居民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