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澳門文學節三月舉行

以詩歌主題形式展開交流

2019-02-05

【特訊】即將舉行的第八屆「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首次以主題形式展開,詩歌以其豐富多樣的可能性成為了一眾被邀請的嘉賓與觀眾們之間的橋樑,頌揚人性的想像力、情感的表達與交流。本屆文學節的日期定於3月15至24日,大部分的活動將於內港媽閣的海事工房當代藝術中心舉行。2019年為美國詩人Walt Whitman與Herman Melville的誕辰二百週年, 同時也是葡萄牙作家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ersen、Jorge de Sena以及以土生葡語帕圖亞創作詩歌的澳門土生詩人Jose Dos Santos Ferreira(Adé)之誕辰一百週年。文學節將以一系列的主題講座、演出、電影播放和展覽,與本地和國際知名的作家嘉賓們一同向偉大的詩人們致敬。與此同時,是屆「雋文不朽」將會紀念1919年五四新文學運動之一百週年,讚揚其中最有標誌性的作家如胡適、魯迅、朱自清、冰心與林徽音等於中國新文學運動中的貢獻。於這十天的文學節活動,大會邀請了著名詩人包括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北島、顏艾琳、宋子江、飲江、陳東東、舒羽、黃梵、盧衛平、娜夜、譚五昌和許赫。他們來自中國內地、台灣及香港。至於葡語國家方面,已應邀出席的作家包括維德角的Jose Luis Tacares、葡萄牙的Pedro Lamares、莫桑比克的Hirondina Joshua和安哥拉的Eduardo Pacheco。

是屆文學節之活動場地包括:澳門葡文書局、德晉澳門藝術花園、澳門創意空間、仁慈堂婆仔屋、東方葡萄牙學會和戀愛電影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