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坊會促加強宣傳社區安全

2019-02-05

曾佐威

【特訊】農曆新年假期是旅遊高峰期,不少居民都會外出旅遊,十月坊會理事長曾佐威呼籲居民出外時要關好門窗,並做好防盜工作,切勿讓小偷有機可乘。另外,因本澳近日發生多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找事件,他希望有關當局可以加強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資訊,提高居民的防患意識,保障社區安全。

曾佐威稱,農曆新年期間不少居民都會出外旅遊,再加上舊區亦有不少舊式唐樓樓梯十分昏暗,而部分舊樓因沒有管理員,鐵閘出現破損而長期打開,成為賊人有機可乘入屋偷竊目標。因此他建議有關當局加強宣傳社區安全,提醒出外旅遊的居民做好家居安全,如懷疑住所內有罪案發生時應要即時報案,只有警民緊密合作才能共同維護社區的安寧,打擊家居竊案。

另一方面,他表示近日發生多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可能是由於天氣寒冷居民不願打開窗戶,或不正確使用燃氣式熱水爐所致。因此,他建議有關當局多落到社區向居民宣傳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資訊,如洗澡時先開窗戶,減少因關閉窗戶而發生意外,煮食時亦應打開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及正確使用及定期檢查設備燃氣式熱水爐等相關信息,讓居民可以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