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開通『澳門至宿霧』航線

2019-02-09

【特訊】亞洲航空於2月8日於澳門國際機場舉行開航儀式,『澳門至菲律賓-宿霧』航線正式投入服務,提供每日一班的直飛航線為旅客提供出遊選擇,是亞洲航空澳門航站第2條菲律賓航線,也是亞洲航空集團從澳門出發的第10條國際航線。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市場部總監方曉健代表參加是次儀式。他表示,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再創佳績,全年機場旅客量突破82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5%。當中東南亞旅遊數字穩步上揚,2018來自東南亞航線旅客上升9%。另外,於農曆新年假期的旅遊高峰期間,航空公司已安排超過200個額外航班,往返中國內地及東南亞等熱門城市,最受歡迎的旅遊熱點為東南亞地區。農曆新年假期首數天,機場亦呈獻富節日氣氛的表演節目,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今年一月份,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錄得20%增長,航班也有15%增長,同時澳門國際機場在港珠澳大橋澳門人工口岸的值機中心,正在進行裝修,希望盡快投入運作,為大灣區旅客提供方便。2019年澳門國際機場會繼續配合特區政府把澳門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隨著菲律賓宿霧航線的增開,顯示澳門與菲律賓之間的互動愈來愈緊密。將進一步帶動兩地旅遊發展,澳門國際機場致力拓展航線市場,相信新航線將會受到本澳及珠三角旅客的歡迎,同時也可以藉此帶動雙邊經濟的互動有助旅遊業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