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籲景區節假日妥善分流人潮

2019-02-09

【特訊】每逢新年及節假日期間,本澳不少旅遊景區都擠滿旅客人潮,有資料統計預料春節期間來澳旅客數量將進一步增加,由此分流景區人潮措施安排極為重要,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呼籲有關當局及早部署分流人潮安排,以免造成混亂。

盧定淦表示,春節假期間是旅客來澳旅遊的高峰時期,總結過往經驗,不少旅遊景區因旅客過多需要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分流,如大三巴牌坊、新馬路等。景區人流過多除了造成環境擠迫,寸步難行外,同時對附近出入的居民及交通構成諸多不便;而且一旦人潮管制措施未能即時發揮功效,可能引起混亂,甚至發生人踩人事故,因此呼籲有關當局需妥善安排節假日期間人潮分流措施,尤其隨著訪澳旅客數量不斷上升,當局是否有足夠應對人潮的人手、應急事故處理機制等,防止事故發生。

此外,人潮擠迫的環境也是扒手盜竊犯罪的最佳地點,建議有關當局增派警員加強巡邏,以免賊人有機可乘;同時加強相關宣傳,提高居民和旅客防盜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