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收回成命

機師罷工期間僱傭關係存續

2019-02-11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華航空原本要對參與罷工的機師,暫時停止僱傭關係,9日下午勞資雙方討論近3小時後,台灣“交通部”晚間表示,罷工機師與華航僱傭關係依法存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協商未達共識,工會8日凌晨突襲宣佈當天早上6時啟動罷工。“交通部”之後介入協調華航勞資爭議,安排勞資雙方9日舉行座談會。但在討論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前,工會要求先解決華航中止僱傭關係一事。

根據機師工會先前指控,華航對員工發出信件,將暫時停止與參與罷工同仁的僱傭關係,參與罷工同仁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若是外站執勤的同仁也參與罷工,分公司將終止支付含住宿等任何費用。

機師工會認為,這是華航對參與罷工者的懲處。不過,華航認為,因為機師徑行主張罷工,暫時中止僱傭關係,所以相關權利義務也暫行中止,並非懲處。

“交通部”晚間表示,勞資座談前,華航依工會代表請求,先就暫時停止僱傭關係說法澄清,僅於罷工期間暫時停止薪資、外站住宿、交通費及相關福利事項等相關給付,罷工成員與華航間的僱傭關係依法存續。

另外,華航發佈最新公告,因機師罷工事件影響,10日取消航班從3班增至16班,其中9航班從桃園機場出入境。桃園機場公司表示,9日桃園機場作業正常,機場公司仍持續注意罷工事件後續發展,妥善安排停機位、做好旅客的引導安置服務與航站樓秩序維持事宜,將事件可能的衝擊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