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告別演唱會首場

感言巡迴完成後永別舞台

2019-02-11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歌手費玉清告別演唱會第一場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展開,他以一襲粉紅西裝登場,獻唱多首經典老歌,費玉清在演唱會最後哽咽表示,退出後不會再出現,“今晚仿佛是一個永別”。

出道4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去年拋出震撼彈,宣佈將舉辦告別演唱會,預計完成2019年巡迴演唱會之後,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將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登場,第一場8日晚在台北小巨蛋展開,這是費玉清從2003年舉辦巡演以來,在台灣的第172場演出。因應過年,他特別穿上粉紅西裝登場。

演唱會中,費玉清演唱多首經典老歌,包括《夜來香》、《海海人生》、《幾度夕陽紅》、《落雨聲》等;除了經典老歌外,費玉清也演唱電視劇《延禧攻略》插曲《雪落下的聲音》、樂團蘇打綠的《小情歌》等,唱出有別於原唱、充滿“小哥”風格的情歌。

在演唱安可曲前,費玉清也向聽眾表示,他回想這一生,雖然腳步匆匆,但這仍是他最喜歡的工作之一。他也哽咽指出,真正退出後,他可能就再也不會出現了,“今晚仿佛就是一個永別”。

費玉清去年9月發表公開信,宣佈離開舞台,並以舉辦巡迴演唱會的方式向歌迷道別,選擇用歌聲與廣大歌迷留下最後美麗的共同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