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報警揭的士司機毒駕

2019-02-12

【本報訊】的哥惡行又揭一樁!一名有吸毒習慣的的士司機,竟不顧自身和乘客安危,吸食毒品後上班。有乘客發覺司機精神狀態有異,懷疑其醉駕或毒駕,抵達目的地後即致電報警。警方接報稍後截獲該名的士司機,檢測證實其對冰毒呈陽性反應,將之拘控。

被捕男子姓葉、廿餘歲,去年曾有三次濫收車資紀錄。

上周末下午,一名女市民在澳門國際機場候的士前往祐漢,不幸搭上葉駕駛之的士,途中,乘客發現司機精神狀況有異,一路上不時擦鼻和搖頭,又自言自語,懷疑司機醉駕或毒駕。

乘客總算有驚無險,安全抵達目的地,但為免意外發生,乘客即記下車牌致電報警。治安警接報後展開調查,約三個小時後,終在路氹連貫公路截獲相關的士及葉某,雖然葉對警員的提問對答如流,但精神顯得亢奮,警員對葉還是有懷疑,遂將之送往山頂醫院接受檢測。

酒精測試顯示,沒有喝酒;但毒檢顯示,葉對冰毒呈陽性反應。葉承認本月四日在內地夜場購買冰毒吸食。警方經調查後,將葉控以吸毒及毒駕罪,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