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籍保安介紹工作呃錢

2019-02-14

司警拘捕涉嫌詐騙尼日利亞籍保安員。

【本報訊】一名在本澳一間保安員公司任職的尼日利亞籍男子,訛稱有辦法介紹外地人到他的公司工作,成功騙取了十一名印度人合共四十多萬元介紹費。受害人等候多時沒有好消息,追討介紹費亦無果,最終報警求助。司警接報調查,查有關保安公司並無招聘人員,遂拘捕涉嫌詐騙之男子,惟未能起回贓款。

被捕男子姓Shimeobi,四十三歲,任職保安員。案情指,半年前,一名印度男子透過朋友認識案中嫌犯,雙方相約在路氹一酒店會面,當時嫌犯身穿保安員制服赴約。會面時,嫌犯向印度男聲稱可以通過關係介紹外地人到他公司任職保安員或清潔員,月薪六千七百元,但要繳付每人三萬至四萬澳門元介紹費。

其後,印度男將有關消息通知同鄉,有十一名同鄉表示有意來澳工作,並於去年十一月來到澳門,各人合共向嫌犯繳交了四十二萬介紹費。

怎料,直到十二月底,各人的逗留期限即將屆滿,但仍未獲安排上工,於是向嫌犯追問,嫌犯卻稱介紹工作的事無法辦到,承諾會退還介紹費。但眾人最終無法收回介紹費,知道受騙於是報警求助。

司警接報展開調查,證嫌犯確實在有關保安公司任保安員,但有關保安公司表示近期並無招聘人員。司警於是將嫌犯拘捕,嫌犯承認詐騙,又供稱贓款已輸光。司警調查後將嫌犯控以加重詐騙罪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