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聯聯絡部牟虹部長到訪澳門婦聯

2019-02-22

全國婦聯聯絡部牟虹部長到訪澳門婦聯

【特訊】全國婦聯聯絡部牟虹部長於2月21日到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了解澳門婦女兒童工作,並向在場姊妹提前送上“三‧八國際婦女節”的節日問候和祝福。獲澳門婦聯賀定一會長等熱情接待。

在賀定一帶領下,牟虹一行參觀了澳門婦聯位於渡船街的綜合服務大樓各項設施,詳細了解屬下服務機構的服務內容、運作模式,與正在參加活動的居民親切交談;聽取了澳門婦聯會務發展、參與工作、維權服務、人才培養、陣地建設等方面情況介紹,並就有關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牟虹表示,透過實地參觀考察澳門婦聯的工作,高度認同澳門婦聯“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充分肯定澳門婦聯在維護婦女兒童權益、關心婦幼健康、協助婦女提升素質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方面作出的貢獻。

賀定一表示,全國婦聯和澳門婦聯多年來已建立深厚情誼,感謝全國婦聯長期以來對澳門婦聯工作的指導和大力支持。她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充分體現中央對澳門發展的重視,為澳門婦女提供更廣闊的發展平台。澳門婦聯將發揮社團橋樑紐帶的作用,以不同方式向居民宣講內容,加深居民理解,同時會帶領澳門婦女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也是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之年,將邀請全國婦聯及組織澳門各界婦女參與“雙慶”活動,並積極配合特區做好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工作。

出席接待的澳門婦聯負責人還有理事長林婉妹,副理事長袁小菱、庄玲玲、羅萍,副監事長胡婉萍、楊淑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