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食品抽檢合格率九成九

2019-02-23

民署公佈2018食安抽查

【本報訊】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去年第四季在本澳市面,抽取了七百五十二個食品樣本進行檢驗,當中有一個絲瓜樣本未能通過檢測。總結二零一八年全年,市面共抽取了三千四百三十二個食品樣本,整體合格率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因違反食安法被處罰的個案共有三十一宗,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將依據目前流通市場的食品種類和特點,制定各類型的食品調査抽樣計劃。

市政署去年第四季抽取了七百五十二個樣本進行化學、 微生物學及輻射水平等檢驗,抽樣調查範圍包括本澳各區外賣店、飲食場所、超級市場、雜貨、百貨公司及網上商店等,抽取各類即食食品、品糧油食品、零食等,當中有一件絲瓜未能通過檢測,食品安全廳已即時指令商戶停售,追查貨源及銷毀涉事產品。

去年有卅一宗違反食安法處罰

總結二零一八年食品檢測結果,市政署在市面上合共抽取了三千四百三十二個食品樣本,當中五十個樣本來自本澳經營的網上商店。三千四百多個樣本中,有十一個樣本未能通過檢測,市政署已對十一個不合格樣本作即時跟進處理,通報食品生產來源地的食安部門,要求本澳商戶停售及銷毀有問題的產品。去年整體合格率達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因違反食安法被處罰的個案共有三十一宗,每宗罰款最低五萬元。市政署表示,將依據目前流通市場的食品種類和特點,制定各類型的食品調査抽樣計劃,以及持續巡查和監察,打擊涉及違反食品安全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