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爆竊工藝品店

2019-02-23

被盜的四件石頭和木製小擺設

青年涉嫌加重盜竊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二十歲青年,涉嫌月中兩度潛入中區一間工藝品店爆竊,偷取了店舖四千多元現金和四件小擺設,司警據報到涉案青年住所將他拘捕,起回四件擺設贓物。

涉嫌加重盜竊的本澳青年姓陳,二十歲,兼職侍應。

本月九日上午,中區一間工藝品店負責人返店舖開門後,發現店內物件凌亂,以為店內所養的貓百厭走動所造成,未有刻意檢查。至十四日上午,負責人又再返舖開門時,見店舖物件又再出現凌亂情況,回想之前亦曾發生同樣情況,感覺可疑,於是點算和檢查收支帳目,發覺被盜取了四件石頭和木製的小擺設,及失去合共四千五百元現金,相信被人入內爆竊,報警求助。

司警稍後據報到場調查,負責人報稱兩次被竊合共損失五千二百元,司警員翻查店舖附近錄影和天眼,發現案發的九日和十四日凌晨,有一名青年從店舖的窗潛入作案。司警鎖定涉案的陳姓青年資料,於本月二十一日到氹仔東北大馬路陳姓青年住所搜查,起回店舖失去的四件小擺設和他作案時所穿衣服。

陳供認涉案,他稱九日凌晨途經工藝品店時窗門打開,故潛入作案,至十四日他又再沿窗潛入犯案,司警以加重盜竊罪將他移送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