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賞花好去處

2019-02-25

【特訊】市政署一直致力培育本地四季優質的賞花植物品種,並栽種於全澳各區公園,突出澳門四季獨特的城市韻味,務求令市民和遊客在賞花的同時,更能享受穿梭於公園及休憩區帶來的樂趣。

現時澳門各區的公園皆有合適的季節花卉,如早春盛開的廣州櫻和山櫻花,分佈於盧廉若公園、二龍喉公園、松山市政公園和龍環葡韻花展場地,數量合共約一百棵;於夏季,市政署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澳門荷花節,於盧廉若公園、龍環葡韻花展場地及全澳各區主要公園擺放約五千盆各式荷花;秋季有黃金蒲桃,分佈於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氹仔中央公園、石排灣郊野公園,數量合共約一百棵;而冬季則有成片的炮仗花於龍環葡韻花展場及松山市政公園盛開。四季不同品種及色彩的花卉已經逐漸發展成各公園的亮點。

為吸引更多市民遊客欣賞花卉,令整個澳門不只有「綠化」,更提昇至「彩化」的環境,市政署於合適的公園優化計劃中適當提升亮點花卉的數量及質量,以花卉將具條件的公園串聯成可供漫步的路線,以線帶面彩化澳門的社區。而遊人通過「綠色」出行,穿越鬧市中的公園和休憩區,在賞花的同時亦可體驗澳門怡人多彩的生活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