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會辦小華佗傳承中醫藥文化

2019-02-25

澳門「小華佗」中醫文化傳承班昨舉行,嘉賓與學員合照。

中醫藥學會副理事長蔣永興

【本報訊】澳門中醫藥學會首辦、澳門基金會及蓮峰廟值理會贊助,面向小學生的「小華佗」中醫傳承春季學習班昨舉行,期望藉此培養小朋友對中醫藥的興趣,也讓未來更多人投身中醫藥行業。

該一日學習班共有五十多名小學生參與,穿起「小華佗」服裝的他們在導師帶領下上中醫講堂、中醫養生互動實踐、認識中草藥、製作香囊,享用中醫養生午餐等。

活動開班儀式由學會會長龔樹根、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蓮峰廟值理龔永琪、青洲小學副校長李柏輝、蓮峰學校校長何敏輝、理事長梁念祖及副理事長蔣永興出席主禮。

龔樹根致辭說,中醫藥在澳門已有悠久歷史,在坊間備受重視,一直為居民健康做貢獻,希望是次活動傳承中醫藥文化,培養新一代人才。蔣永興則以自身經歷表示,他自己是在小時候對中醫產生興趣,並立志長大做中醫,期望參加小學生能體會中醫藥的奇妙,有所得著。

家長陶先生表示,希望讓小朋友對中醫藥這中國傳統文化有更多認識,並稱其小朋友都有看中醫生習慣,認為這對身體有禆益。家長林小姐指,小朋友經嘗試後已不抗拒飲中藥,更體會到對身體的改善,已喜歡上中醫。

蔣永興還提到,隨著國家大力支持中醫藥發展,以及粵澳橫琴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建設,對本澳中醫藥的發展帶來巨大機遇,這方面工作崗位、人才需要將更多,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朝此行業發展。他們計劃活動長期舉辦,一年春、冬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