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2-25

行政法務司司長率團赴北京商談移交被判刑人合作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將率領代表團於 2 月 25 日至 28 日前往北京,拜訪司法部和最高人民法院,探討兩地之間開展移交被判刑人合作的事宜,以及了解內地智慧法院的建設與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法務局劉德學局長、懲教管理局程況明局長、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陳里程顧問、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朱林顧問、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何浩瀚顧問、檢察長辦公室胡家偉顧問等。

交通事務局增兩停車場車位資訊發佈

△交通事務局即日起再增加發佈兩個停車場的車位資訊,分別是澳門新批發市場停車場及沙梨頭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停車場,駕駛者可利用交通事務局網頁或「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查看公共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現時有47個公共停車場和塔石廣場地下上落客區可供查閱車位資訊。

交通事務局2009年引入停車場訊息資料系統,以方便駕駛者預早知悉停車場的停泊狀況,及早作出停泊點安排。

社工局優化低窪地區的撤離工作

△為了深化對低窪地區有特殊輔助需要人士的撤離工作,社會工作局聯同社服機構共商撤離機制的細節,冀能加強有關工作的執行成效。

「支援低窪地區有特殊輔助需要人士撤離工作解釋會」於2019年2月12日在社會工作局康復服務綜合評估中心舉行,會議由社工局社會設施准照及監察處蔡佩盈處長主持,約有30名來自社服團體的代表出席。

會上,主要引介有關優化撤離機制的構建安排,包括建構網上平台系統、提升資料的傳遞效率、建立多方溝通機制,以及應對各種突發狀況等。各社服團體代表檢討應對颱風「山竹」時,協助有特殊輔助需要人士撤離的情況,並對優化撤離機制,積極發表意見及建議,未來將持續深化有關的協作安排。

生產力中心舉辦智能平台創新品質管理模式講座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和Pivot88 Hong Kong Limited合辦之「智能生產管理:Pivot88 雲端平台建立創新品質管理模式」講座,將於3月6日在成衣技術匯點舉行,歡迎本澳中小企業、生產商、時裝從業員及愛好者報名參加。

Pivot88是一個質量管理智能平台,讓客戶通過動態雲端技術整理生意網絡,使不同環節的溝通或接洽流程及數據提供可見性和整合能力,以便實時審核、分析全個供應鏈的變化,提供決策的考慮因素。

是次講座邀請到Pivot88 Hong Kong Limited銷售主管劉慧娟任主講嘉賓,由她介紹如何通過Pivot88雲端平台及商業智能,建立創新的產品質量管理模式,並提高品質管理的透明度和控制度,使生產商與設計師或客戶之間的聯繫更緊密及簡單化。

講座將於3月6日(星期三)晚上7時至8時於成衣技術匯點(澳門漁翁街海洋工業大廈第2期10樓)舉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網站www.cpttm.org.mo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座位數量有限,先到先得。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8980701與談小姐或李小姐聯絡。

「第三十八屆澳門綠化週」系列活動接受報名

△由市政署主辦的「第三十八屆澳門綠化週」將於三月十六日下午四時於塔石廣場揭幕,今屆的主題是「蝶舞飛揚 綠遍濠江」。為推廣綠化教育,珍惜大自然,愛護綠化區,普及綠色休閒生活,在綠化週期間設有多項活動,供學校、團體及公眾參與。

本屆澳門綠化週的活動包括︰開幕嘉年華、世界植樹日紀念封加蓋郵戳、全城愛綠──派送植物;須要提前報名的活動包括︰金像農場歷奇初體驗、海岸紅樹齊種植、蝴蝶•蜜源──蜻蝶園工作坊、全城愛綠共「植」家園、體驗有機農耕苦與樂、「世界植樹日」植樹活動暨《澳門蝴蝶百選》書刊發行儀式、親子自然野營樂、蝴蝶樂園──青少年園景設計比賽、蝶谷深深──景觀設計比賽、大步行及植樹活動等。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富教育意義,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各項須要提前報名的活動由二月二十五日至三月十三日接受學校及團體報名,費用全免,名額先報先得,額滿即止。更多有關綠化週的資訊,可瀏覽澳門自然網https://nature.iam.gov.mo或綠化週專題網頁https://nature.iam.gov.mo/greenweek2019。查詢詳情可致電2833 7676或2888 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