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著力培養婦女人才

2019-02-26

崔世安及嘉賓出席婦聯三八酒會並主持祝酒儀式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將會進一步強化特區五年發展規劃與國家總體規劃的對接,自覺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握機遇,順勢而為,充分發揮澳門具有的制度優勢、獨特優勢,努力實現澳門經濟社會均衡發展。他續指,特區政府將會繼續促進婦女全面發展,進一步關心婦女生活和工作,著力培養婦女人才,支持婦女創業創新就業。

婦聯昨假萬豪軒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邀請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王冬、駐澳部隊政治工作部主任竇國杰、保安司司長黃少澤、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等嘉賓出席。

崔世安致詞時表示,澳門實現「一國兩制」,為婦女發展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機遇,婦女們積極參與澳門特區各項建設,作出重大貢獻。目前,祖國前進在新征程,承擔新使命。澳門特區始終背靠祖國,立足本地,放眼未來,大步邁向新的階段。特區政府有決心與廣大居民一起,全力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承擔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神聖使命。

婦聯會長賀定一致詞時表示,現時澳門婦女的參與社會機會多,婦女有更大的發揮舞台,但在參政議政以及平衡家庭照顧等領域上仍有發展空間,仍需要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婦女發展,助力實現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共同發展的目標。剛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標誌著澳門融入國家發展的新里程碑,更有利於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婦聯將帶領澳門婦女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貫徹落實去年本會牽頭與大灣區婦女組織簽訂的《粵港澳大灣區婦女合作宣言》,開展各項深化大灣區婦女合作工作,以實際行動助力國家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促進國際人文交流,努力提升廣大婦女和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