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出行調查三至七月進行

2019-02-26

澳門交通出行調查2019

【特訊】2009及2014年,本澳進行了第一及第二次全澳居民交通出行調查,為制定交通政策和規劃提供了關鍵的基礎資料。時隔五年,交通事務局將於今年3月至7月開展「澳門交通出行調查2019」入戶調查,冀透過定期的調查收集本澳居民的交通出行習慣和特徵,以通過更有針對性的交通規劃和管理措施,提高居民的交通出行品質。

抽選3600住戶受訪

是次調查由澳門大學屬下的澳大創科有限公司負責執行,在統計暨普查局的協助下,以抽樣形式選出3600個住戶地址。被選中的住戶在受訪前14日內會收到由交通事務局發出的函件,並於指定期限內,由佩帶工作證及穿著整齊制服的調查員上門訪問住戶及填寫問卷。受訪住戶若未能如期接受訪問,可致電調查中心預約另一訪問時間。

有疑問可電調查中心

交通事務局呼籲受訪住戶積極提供協助,為本澳交通的發展提供寶貴資料和意見。調查所得的資料絕對保密,問卷將於訪查工作完結後全部銷毀。公眾如對是項調查有任何疑問,可於周二至周六,上午11時至晚上11時致電調查中心專線2886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