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共話企業 學校社會責任理念

2019-02-27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記者 江陽)由香港《鏡報》主辦的第八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大中小幼學校社會責任獎講座26日在港舉行。各界專業人士、教育工作者、傑出企業代表等出席,共同探討社會責任理念的重要性。

《鏡報》企業社會責任發展委員會主席徐世和致辭指出,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是企業和社會達致同步發展的重要根基。近20年來國際社會對企業社會責任越來越重視及認同。為加深國際社會對華商企業的認同感,突顯華商履行企責的優越標準,現已啟動的《鏡報》第八屆兩岸四地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中,便加入“一帶一路”傑出華商社會責任獎的評選。

此外,他還介紹,第二屆學校社會責任獎評選亦加入了大學及幼稚園的評選,並與粵港澳大灣區學校合作,建立交流平台,共同推廣學校社會責任理念。講座上,各界人士就社會認同感對企業的重要性、企業社會責任作為社會認同感的切入點,以及大中小幼攜手推廣學校社會責任,培養才德兼備接班人等主題分享見解,深入交流。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以《社會認同感 對企業的重要性》為題作詳盡分享。他指出,社會責任是由人開始的,企業要生存,便需要有社會責任感的員工;企業也需要有社會責任感的投資者。這對一個企業、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鑫僑聯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分享了《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加深國際社會對華人企業的認識》;寶星集團董事長、香港東區各界協會會長朱浴龍就《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達致可持續發展》為題分享;六韜集團主席、新生社企主席楊國華為講座作出了主題總結;亞太交流與合作基金會執行副主席蕭武男以《香港在推動全球化進程中的地位與機遇》為題作分享;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分享了《大中小幼學校攜手推廣社會責任 培養才德兼備接班人》;香港金融管理學院董事長王中英就《教育為先 以人為本》主題作分享。

此前,《鏡報》已連續舉辦七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活動,並於期間一直關注和支持青年人發展,不僅設立了青年社會責任推廣大使的評選,還啟動了以“意志、道德、智慧”傳統文化為核心,針對香港青年的大型活動—“活力香港 成就動力”,更於去年評選中加入了學校社會責任獎,將社會責任理念推廣到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