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博物館多項頒獎

2019-03-02

通訊博物館『給聖誕老人的信』徵文比賽獲獎學生與嘉賓們合照

列支敦士登郵政亞太區代表李齊向榮向劉惠明講解展覽內容

【本報訊】通訊博物館昨舉行徵文比賽,小學生,科藝大作戰及電子裝置製作比賽頒獎禮,昨午在通訊博物館舉行,出席並主持頒獎的郵電局局長劉惠明在活動上致詞勉勵參賽及獲獎學生,冀能努力不懈,追尋心中夢想和發展所長。

頒獎禮是慶祝郵電局成立一百卅五周暨通訊博物館投入服務十三周年活動之一,郵電局領導層與參賽獲獎學生,及多間學校代表出席。劉惠明在儀式上稱,一百卅五年來,郵電局輾轉經歷了不同年代的變遷,郵電局勇於接受挑戰和承擔新的使命,務求靈活,切實和有效地發揮職能和提高執行力,現正積極推進「5G」的部署工作,與此同時,郵電局在推動集郵文化和電訊科普教育活動不遺餘力,亦多謝澳門學校師生支持,參與多項有關比賽,冀學生們努力不懈,追尋心中夢想和發展所長。

另一項慶祝活動—「環遊世界—郵票王國—列支敦士登」特別展覽,亦於昨午在通訊博物館揭幕,電郵局局長劉4明與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暨列支敦士登郵政亞太區總代表李齊向榮主持。

劉惠明稱,郵票是國家和地區的名片,同時也是推廣藝術、文化、科學和技術的平台,向世界各地展現發行地的風土人情和民族風姿,列支敦士登和澳門的郵票都充分發揮其小小名片角色,同樣地廣受歡迎欣賞。

李齊向榮亦謂,今年是列支敦士登公國建國三百周年,在這特殊時刻,舉辦這樣的文化交流展覽,有非常重要和深遠意義,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歐洲、瞭解列支敦士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