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今日通車港天文台料附近能見度十公里以上

2018-10-24

【香港中通社10月23日電】(記者 寧之羽)港珠澳大橋定於10月24日正式通車。香港天文台23日對中通社記者表示,預計通車首日大橋附近的能見度在10公里以上。

長約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大橋的通車吸引不少希望嘗鮮欣賞大橋景色的旅行首發團。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郝孟騫表示,通車首日大橋附近能見度不錯,預計在10公里以上,不會影響乘搭巴士的旅行首發團通過車窗觀望及欣賞窗外風景。

郝孟騫並表示,港珠澳大橋附近24日的天氣以多雲為主,初時有一兩陣陣雨,大橋附近吹和緩至清勁的東北風,風力不算太大,天氣對駕車駛經大橋的司機影響不大;不過亦建議他們小心駕駛、安全至上。

香港海事處表示,處方的巡邏船每天在包括港珠澳大橋附近海域的香港不同水域巡邏,以維持海上交通的航行安全;而海事處的海上清潔承辦商亦每日在各區水域清理海面的漂浮垃圾。當被問及通車首日會否有特別及應急安排時,海事處表示,處方已參與9月舉行的港珠澳大橋事故應急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