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赴高雄會韓國瑜互道支持

2019-03-06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台北消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閉門會談一小時。由於朱競逐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高民調的韓國瑜則被力拱出馬競選,兩人會面引發外界猜測與大選有關;朱立倫僅表示,我們絕對不會是對手。

據報道,會後朱立倫表示,與韓市長是好朋友,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不管任何工作崗位、角色,一定相互支持鼓勵,我做什麼,韓市長支持我,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持他。

韓國瑜則回應,現在一心一意拼市政,對他來說,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和朱市長是多年好友,衷心祝福朱市長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為台灣奉獻更大的心力。有現場記者插話問,手心指的是王金平(同為黨內競逐參選者)嗎?韓國瑜笑說“手心有好幾位”。

由於近日國民黨確定初選方式,而黨主席吳敦義又表態不排除以徵召方式推出適合人選,外界猜測朱立倫此行是為了尋求韓國瑜支持。對此,韓國瑜僅回應,非常歡迎朱立倫到高雄交流市政經驗,且跟他有幾十年交情,未來他有什麼選擇方向,我一定全力以赴。

被問及國民黨的初選方式,朱立倫說,現在台灣面臨的是經濟的困境及兩岸緊張,全民都希望走出這種困境,國民黨一定要以贏為重要目標,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初選不應該造成黨內紛爭,要團結一致。

朱立倫隨後轉到高雄市議會拜會議長許崑源,兩人密談了將近30分鐘,雙方口徑一致:“今天都沒有談政治”。朱立倫強調許議長是老朋友,彼此交換意見,大都是市政議題,而且也提到議長對朱立倫昔日部下李四川副市長讚譽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