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商會年底辦粵菜廚皇賽

2019-03-06

餐飲業聯合商會舉行新春聯歡宴暨美食節頒獎典禮。

【本報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表示,該會今年會有多項工作作為慶祝澳門回歸二十週年的特別獻禮,包括將在年底舉辦「二○一九世界粵菜廚皇大賽」。

商會昨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新春聯歡晚宴暨第十八屆美食節頒奬典禮,筵開近百席。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市政署主席戴祖義、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等出席。

陳澤武致辭說,作為澳回歸廿週年的特別獻禮,該會今年將配合「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建設工作,並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及國務院僑辦推動的中餐繁榮計劃,除在十一月八日至廿四日辦第十九屆美食節及其他活動外,特別安排於同月七日至九日,舉行為期三天的「二○一九世界粵菜廚皇大賽」,邀請全球各地約一百五十隊廚師來澳競技交流。

陳又謂,該會將續團結餐飲業同業,維護同業正當權益,促進業界在澳門及與外地的商業交流聯繫,並積極配合大灣區規劃綱要、特區的五年發展規劃、旅業發展總體規劃、建設「美食之都」系列工作計劃,響應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工作。

同場還進行一八年度餐飲業在職培訓計劃證書頒發、贈送《澳門餐飲業發展回顧與前瞻—紀念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成立五十週年》書刊,以及美食節攝影與攤位比賽頒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