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粵深港澳

是灣區發展核心引擎

2019-03-07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廣東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並向中外媒體開放。圖為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中)、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右)、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左)出席會議。 (中新社圖片/ 盛佳鵬 攝)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表示,抓好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實施是廣東的重中之重,大灣區廣東、深圳、香港和澳門四大中心城市是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要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以中心城市的合作引領帶動珠三角城市的協同發展。

廣東未來會協同港澳構建大灣區一小時交通圈,加快建設面向未來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打造世界級機場群和港口群,形成暢通粵港澳連接全世界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李希稱,未來會研究實施促進大灣區出入境,工作,居住,稅收,物流等更便利化的政策措施,謀劃推出三地居民關注度高、受益面廣、影響力的的政策措施,着力於港澳同胞在廣東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便利的條件。

廣東協同港澳推動現有合作平台建設,南沙聚焦港澳的科技創新、特色金融、公共服務等合作,前海要聚焦於香港現代服務業的合作,橫琴聚焦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李希認為,在平台建設上要加強與港澳的溝通協商,充分考慮港澳的發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