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節週五揭幕

2019-03-11

主辦單位介紹第八屆澳門文學節內容。

【本報訊】去屆曾發生獲邀嘉賓未必可以入境之風波的「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迎來第八屆,將於本週五揭幕。今屆文學節首設主題「詩歌」,將設有一系列活動與本地和國際的作家嘉賓們一起向著名詩人致敬。

今屆文學節將於本月十五日至廿四日舉行,將有約四十場的講座、演出、電影放映會、音樂會、作品發佈會及展覽等活動,更首次以主題形式進行,以詩歌為主題,邀有來自兩岸四地及葡語系國家等三十多名詩人參與,介紹其個人作品、目前詩歌創作現況,以及詩歌在當代社會中所擔當的角色。

文學節會向多位著名詩人致敬,包括葡國的索菲婭‧安德雷森及豪爾赫‧德‧塞納、美國詩人沃爾特‧惠特曼及赫爾曼‧梅爾維爾,以及本澳土生葡語詩人阿德。

期間有標誌著中國與葡語文化在詩歌中相遇的、中國詩人吉狄馬加詩集葡文翻譯版、澳門土生葡語帕圖亞字典等發佈。

與此同時,大會還會紀念一九一九年五四新文學運動之一百週年,讚揚其中最有標誌性的作家如胡適、魯迅、朱自清、冰心與林徽音等於中國新文學運動中的貢獻。

文學節由葡文報章《句號報》舉辦,獲社文司司長辦、文化局、旅遊局及澳基會支持,部份活動獲澳博等贊助。官網(thescriptroad.org/zh-hant/

)已上載詳細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