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助民營企業實現創新發展

2019-03-11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

會上,有的代表談到以創新變革打造民族品牌,習近平說,你2001年就做這件事,現在仍然在做,而且越做越大。做企業、做事業不是僅僅賺幾個錢的問題。實實在在、心無旁騖做實業,這是本分。

習近平強調,要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要向改革開放要動力,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不斷增強中國在世界大變局中的影響力、競爭力。要堅持問題導向,解放思想,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給創新創業創造以更好的環境,著力解決影響創新創業創造的突出體制機制問題,營造鼓勵創新創業創造的社會氛圍,特別是要為中小企業、年輕人發展提供有利條件,為高技術企業成長建立加速機制。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落實鼓勵引導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為各類所有制企業營造公平、透明、法治的發展環境,營造有利於企業家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幫助民營企業實現創新發展,在市場競爭中打造一支有開拓精神、前瞻眼光、國際視野的企業家隊伍。要發揮經濟特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實驗區、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等多區叠加優勢,不斷探索新路,吸引優質生產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昇福建產業競爭力,力爭在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上走在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