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文峰集團買高雄五億元農漁產品

2019-03-11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10日擔任見證人,大陸江蘇文峰集團代表及高雄市農、漁會理事長簽訂採購合約,預計1年採購約5億新台幣產品,並將透過遠東航空貨運包機方式新鮮直送對岸。

簽約儀式10日在高雄市樺舍商旅舉行,合約由文峰集團董事代表賈云博、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及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簽約,韓國瑜出席見證,遠航也與文峰集團簽訂貨運包機合約,協助高雄農漁產品運送。

韓國瑜強調,這是“合約”而非備忘錄,感謝遠東集團董事長張綱維牽線,因此有了運載航線促成,農漁產品及運輸採一條龍式,這對“蛋白區”的農漁產品有助益,文峰集團在大陸非常強大,有幾十個商場、幾百個超市,相信對農民的生活照顧,會明顯而且立即有幫助。

韓國瑜表示,日前農漁產品銷到星馬成績不俗,馬上就要補貨了,現在消費者也越來越有信心,我們自己也開始自立自強把關嚴格,產品品質讓消費者放心,而未來市府在推動農漁產品透過農漁會到採購者手上,中間沒有其他剝削,也有助於提高生產者的獲利,讓消費者享受到公平合理的價格。

韓國瑜說,聽聞農委會也爭取到大訂單,如今大家齊心為農漁民找通路,開創更美好的生活,這種感覺很棒。蕭漢俊及謝龍隱指出,此訂單採購以蓮霧、玉荷包及木瓜等優先,魚貨有鮪魚、魷魚、秋刀魚、虱目魚、龍膽石斑等五寶及水產加工品,未來若三方無異議還會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