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藉捐贈灌輸正確價值觀

2018-10-24

【特訊】小太陽天地托兒所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公益活動及贊助本地的幼兒活動,致力回饋社會。小太陽天地托兒所於10月3日至10月20日期間參與救世軍循環再用計劃,在托兒所內設置衣服回收專區,將收集的衣服轉贈予救世軍,是次活動所收集的衣物總重量逾100公斤。除了家長和幼兒參與其中,托兒所的職員亦踴躍參與,以身作則,用行動為幼兒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

藉著是次捐贈活動,托兒所將關愛弱勢社群的信息傳遞給幼兒,從小開始教會幼兒「分享」的概念及建立同理心。「分享」對於托兒所年齡段的幼兒來說是非常抽象的,但通過讓幼兒參與收拾衣服的過程,與家長一起把衣服帶到托兒所捐贈,可以把「分享」的概念具體化,加深幼兒的認識及印象。

為了讓幼兒「贏在起跑線」,現今社會部分家長專注小朋友的學術發展多於其他方面的培訓,忽略了幼兒教育的根本在於教導幼兒正向的價值觀。教育的成功需要家校合作,家長培養正確的育兒價值觀,關注幼兒生理和心理發展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