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訪浙江加強合作

2018-10-24

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訪浙江加強合作

【特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浙江文化交流團於10月19至23日前往浙江考察、交流。交流團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理事長崔世平分別任團長和副團長。本次參訪活動共分“參訪文化聖地、感知衢州有禮”、“走進幸福鄉村、感受村歌嘹亮”、“觀賞婺劇經典、感悟中華國粹”三大篇章。

交流團一行考察江山市永興塢村和大陳村文化禮堂,村民們通過村歌唱出美麗鄉村建設中的文化自信,展示了鄉村振興戰略推動下的鄉村新活力。交流團還前往杭州、江山、衢州文化特色地西湖、江郎山、清漾村、廿八都古鎮、仙霞古道、孔氏南宗家廟及爛柯山等地,充分領略三地的錦繡迷人風采與歷史文物的魅力,感知村歌文化、清漾毛氏文化、江郎山世遺文化、仙霞古道文化、廿八都古鎮文化、孔子文化及棋子文化。

李沛霖表示,本次浙江之行收獲豐富,特別是首次到江山市參訪,看到了文化建設在鄉村振興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江山婺劇今年初曾到澳門演出引起極大回響,本次回訪瞭解到婺劇的發展和出色的人才培育規劃。他認為,未來江澳兩地文化交流、人民交往將再踏上一個新的台階。

崔世平表示,交流團通過參訪和文化交流活動,以文化為紐帶,加強了浙江和澳門人兩地人民的聯繫。浙江省對傳統文化、文物村落、文物、自然風光等保育良好,發展得宜,藉得澳門借鑑和學習。

交流團在浙江期間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何永明,衢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傅根友,江山市委副書記、市長舒暢,杭州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呂勁松等相關官員就兩地文化交流、人文交往等交換意見,各方均期望未來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為澳浙關係發展作出貢獻。